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身边的政法英模】叶进财:忠实履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职责

2021-07-23 09:48:20

  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叶进财,在审理每一个案件中,都始终秉承“以自身一言一行树法院清廉形象,以优良法律素养树法官专业形象,以严谨审慎较真的态度树法官明察公正形象”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在他经手的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7月21日下午,在庭审现场,随着法槌敲击声响起,叶进财也正式进入工作状态:“现在宣布开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7条、第134条第一版规定,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今天依法公开审理…….”

  当天,他正在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案件审理过程中,他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仔细询问,了解具体细节,忠实履行着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职责。工作以来,叶进财始终秉承清正廉洁的作风,坚决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不仅自己做好、做到,经常和年轻同志交心、交流,在青年干警中形成一股廉洁的清风。


  叶进财小的时候家里遭遇变故,他的学业是在社会热心人士及学校的资助下完成。因此,他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来努力工作,回馈社会,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办案的过程中,他不仅依法办事,还以良心树立法律温情。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真正做到换位思考,在法律范围内尽量方便当事人,开诚布公,取信于民。他始终坚信,法官能力如何,当事人说了算,法院形象怎样,老百姓说了算。

  案件审理是一项极为严谨的事情,容不下半点马虎。法官在庭审中所能了解到的都是零散的案件碎片,甚至可能是虚假伪造的证据,这对裁判者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作为法官如何在纷繁复杂的案件中还原案件事实的本来面貌,这就需要苦练真功夫。


  自2013年以来,叶进财共计审理各类案件1300多件,努力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他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执着,“要做就做得更好,做得最好”的情怀,以专业严谨的态度办好每一个经手的案件,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去完善每一个司法流程。(全媒体记者 张卫霞 赵翔)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伍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