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 努力开创环保新局面

2009-08-26 10:57:51

近年来,县环保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进取,不断开拓思路,认真执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大力整治污染企业,严把新建项目环保审批关,为我县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受到了省市环保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一是严把项目审批关。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是控制新污染源产生的有效手段。该局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法》,对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坚决做到“五不批”,即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不批,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批,选址不合理的不批,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地区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项目不批,不履行“环评”手续的不批,环保第一审批权得到了进一步落实。 二是推动生态县建设。2008年孙村镇被评为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2009年平铺镇被评为省级环境优美乡镇;新港镇裕民村等3个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村;繁阳镇大阳村等4个村被评为市级生态村。

  

三是引导公众参与。重视发挥电视新闻媒体宣传导向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专题活动,如录制了“绿色镇长访谈”节目、举办以“绿色家园·生态繁昌”为主题的环保摄影展等。 四是完成污染源普查任务。根据省、市环保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全县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经过全县污染源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辛勤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

  

  五是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督促23家水泥企业对环境进行了整治,目前已关闭20家立窑水泥企业;完善了富源矿业等27家井采矿山的环保审批手续;为强化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控制城区燃煤单位烟尘排放,对城区内使用燃用煤或其它高污染燃料的炉窑灶等实行清洁能源置换改造;禁止新建各类燃煤设施,推广使用天然气等清洁燃料。

稿件来源:

编辑: 繁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