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繁昌 >正文

外公家的小园

2023-05-08 15:34:0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园,有的是充满知识的图书角,有的是放满心爱玩具的房间,有的是宽阔的足球场,而我的乐园却是外公家的园子。它位于一座大山的前面,园内虽然面积不大,却被勤劳的外公收拾成了一个一年四季都有着瓜果、蔬菜的自给园。

几场春雨过后,外公家的园子那一小片小山坡上居然成群结队地冒出了一个个小竹笋,看到这幅景象,在一边的我和表弟也顾不上泥巴有多脏,冲上去就对一个个竹笋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只见,我和表弟卖力地撬动着竹笋,可是它好像害羞似的,怎么也不肯出来,我们忙活了半天,也只撬开了一个缝,要不是外公来帮忙,指不定要撬到猴年马月。我和表弟互相看着对方满身泥泞的衣服,忍不住哈哈大笑,整个园子都回荡着我们的笑声。

转眼又到了凉爽的秋天,园子里的果香味成功勾出了我和表弟的小馋虫,引得我们不由自主地走进了园子里,而外公也正愁这么多的果子没法收,看到我和表弟就笑眯眯地说,只要我们帮他把果子全收完,就给我们一堆苹果。我和表弟当即就答应了,表弟负责拿筐接,而我需要把苹果给打下来。谁知一个苹果很调皮,从树上跳了下来,砸到了表弟头上,没等他说,我便笑着对表弟说:“表弟,这是吉兆啊,这说明你马上要变得和牛顿一样聪明了。”谁想我话刚说完,一个苹果就砸在了我的头上,这会儿轮到表弟嘲笑我了:“哥哥,看来你也要变聪明了。”就这样我和表弟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任务,获得了外公的奖品。

这就是我的乐园,我在我的乐园里快乐健康地成长着。

指导教师:黄蓉

繁昌区实验小学402班 万浩宸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