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繁昌 >正文

奔向美好

2023-01-10 09:23:26

打开邮箱,一眼就看到了这几个字:奔向美好。它们虽然是系统自动推送的,但给人的喜悦就像是收到礼物一样。新的一年了,就当是一份新年礼物哈。正想着的时候,转头看了下窗外,很冷,风呼呼吹着,但天很好,阳光很明亮,心里暖暖的。

新年到来,总是有很多美好的愿望。最近看到了不少岁末的总结和展望。我自己年年没有总结的习惯,不过,看别人的总结时,我也会不由自主地回顾过去这一年来我都做了些什么,有哪些收获,有哪些需要反思的。在新的一年,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给时光一个期许。这是很好的,可以经常鼓励自己。有了方向和目标,不至于在光阴的河流里和人生的渡口迷失了自己。

新的一年,新的时光,一切都是亮崭崭的,像光滑洁白的绸缎,上面的色彩和锦绣图案等着我们一笔一笔去描绘。

对于我来说,和往年一样,读书是在新的一年里必然要画上的最明亮的一笔。多年来,书籍早已成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一路温情脉脉,陪伴着我走过每一个日子,酸甜苦辣咸,我们不离不弃,携手向前。

还有写字,和读书一样,如今,也早已是我人生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一年,我曾经有大半年时光为自己书写的方向而深深迷茫痛苦徘徊。我不知道自己该向哪个方向努力了,我不知道自己眼下的书写有没有意义。直到年底了,我才恍然大悟,眼前也柳暗花明。

当时,开始写字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现在我也是这样告诉迷茫的自己,做喜欢的事,写自己喜欢的,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一步步向前,记录生活,记下时光里遇到的温暖和感动。这样的书写宛若缓缓的溪流,虽没有大海深沉的气势、磅礴的壮阔,但宁静、舒缓、柔和,是另一种清淡的美。我希望给阅读我文字的人带去一份温暖和美好。我的书写也会一直奔向美好和温暖。值不值得,那就交给时光吧。

新的一年,我会用更多时间陪伴孩子。昨天晚上吃饭时,孩子认真地对我说,妈妈,我要和你好好沟通一下。我一时又惊讶又欣慰。我以前把太多精力放在自己的梦想上,没有过多关注孩子的成长。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陪伴他,耐心倾听,做一个温柔和气的母亲。

新的一年,我要调整好自己,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不纠结,不焦躁,不忧虑。继续做一个勤勤恳恳的人,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看风景。

耿艳菊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