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繁昌 >正文

在时光的岁尾

2023-01-05 07:46:25

时光像轰隆隆的火车,一刻不停地奔向新的一年。在时光穿梭中,站在年关岁尾,心中充满了感激,想轻轻地对你说,感谢有你。

要对伴在你身边的那个人说感谢。也许婚姻被日常的柴米油盐磨得平淡,我们都成了最熟悉的人,有多久没有为他精心准备一份礼物了?有多久没有细细地看看他,是否鬓角上新添了白发,或是最近心情好不好。对他说爱吧,感谢他一年的陪伴和关爱,感谢他一年来的包容和理解。

爱人为了这个家,辛勤地劳作。爱人为我精心准备每一天的晚餐,换个口味和花样,只为我吃得开心。“吃好了,心情才好”是他的口头禅。身边的那个人,也许并不会表达,却把我的每一件事记在心里,把我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

岁尾时,要对我的孩子说爱你。爱你,我的儿子。十八岁的男子汉,越来越阳光,越来越自信。在西子湖畔的大学时光,是他最幸福的时光,儿子慢慢地长大,掌握了更多的本领,也开始渴望万水千山走过。我支持他读万卷书,不忘行万里路。这一年,他利用学习之余,去看夜深人静的秦淮河,亦奔赴厦门赴一场盛大的落日。生命,就是要趁年轻,去感受不同的生命。儿子长大了,懂得关心我们了。在我生日时,儿子从学校特意打来电话,柔声地说:“妈妈,祝你生日快乐。”而伴随而来的小小礼物,更让我感觉为人母的幸福。那一刻,多年的辛苦似乎都不值一提。可以有如此暖心的儿子,眼泪就会不知不觉地流下来。

岁尾时,更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已经七十多岁了,在他们眼中,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回家的一顿美食,遇到困难时的安慰和鼓励。只要他们能办得到,往返奔波也在所不辞。爸爸一直身体不好,妈妈悉心地照顾。他们总是报喜不报忧,不肯给孩子增加一丁点负担。

时光的岁尾,我们会和朋友聚聚。我们总是习惯说:“下次吧,我约你们。”可是,下次又是什么时间。趁岁尾,一定要聚在一起。说说近日的趣闻,也回忆旧时光。我们彼此一起陪伴着从小到大,见证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感谢这些朋友,一路伴着我走过快乐和悲伤。

岁尾,更要感谢自己。这一年,我都不断地提醒自己:“无论遇到多大的苦难,都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工作不顺心时,就鼓励自己:“再坚持一下,走过去,就是一片天。”为了家人更好的生活,我们每天劳作着。即使遭遇了批评和挫折,也努力向前。此时,要感谢自己,要好好地爱自己。哪怕只是享受冬日的暖阳,吃顿美食,或是看场大片。去满足自己的心愿。内心中一直有个心愿,冬天里去西藏看看,憧憬着去高原晒晒太阳,去亲近如宝石般湛蓝的天空。渴望坐在大昭寺的广场上,看那些匍匐在地的人,听鸽子咕咕地叫。从现在起,我要努力地满足自己的心愿。

时光温润,在我们的指缝间滑过。站在时光的岁尾,轻轻地对家人,对自己说感谢,感谢陪伴,感谢坚强,因为我们坚信,总有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刘云燕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