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繁昌 >正文

新年的乐章

2023-01-05 07:46:26

新年的乐章,是岁月指尖把时空琴弦拨出清新开篇。在新年的乐章中,岁月的大幕徐徐拉开。一元复始,万马奔腾,平仄铿锵,一泻千里。新年岁月桅杆上冉冉升起的大红灯笼,红彤彤燃烧升腾未来希望,光闪闪亮得秀气扑鼻。新年是岁月歌喉丰满了国富民强的盛世伟基,天地放声,同一首歌,没了欣赏与被欣赏的距离。新年是岁月的脚步踏响华夏豪放的鼓点,点燃昨天走进辉煌的激情,灿烂今天“小康”非同凡响的意义。

采第一缕阳光织进鲜艳的五星红旗,摘第一弯新月照亮辽阔的神州大地,掬第一捧鲜活空气融进美轮美奂的和谐生机。

享受“唇红齿白”的梅雪,引来早春的风,牵入盛夏的雨,酝酿那浓秋的甜蜜蜜……

新年来临的时候,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人、每一件礼物都洋溢着温馨。

当岁月雄浑的钟声,响遍神州的每一个角落,片片飘落的雪花,飞舞成迎接新年的使者。

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向蔚蓝的天空,放飞千万只和平鸽,让鸽子飞向江南塞北,让鸽子飞向军营哨所,播洒万千安宁,播洒万千祥和,在新年的乐章中道一声:新年!你好!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在神奇的大地上,点燃万千圣火,让英雄的亿万人民,照亮崭新的征程,照亮滚烫的心窝。

在这迎新的日子里,我们把一杯杯美酒,我们把一声声嘱托,献给伟大的民族,让它更加繁荣昌盛,让它更加雄杰。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把一束束腊梅,我们把一支支颂歌,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让它更加多姿,让它无比年轻永葆春色,新年!你好!

新年的诗,在岁月的心中不断疯长,漫天的飞雪是一句句清馨的诗句,那些来自天国的灵感,在新年的门扉上飘逸岁月不朽的诗情。

新年的歌,最洒脱,最和平。新年会约你伸出手,约他伸出手,约我伸出手,在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握紧,道一声,你好!

在新年的家园,庄稼人把丰收的喜悦、微笑贴在门上,把兴奋与希望,把心里的话托鞭炮一次一次地炸响。

我在迎春的飞雪时行走,漫天的飞雪在我眼前狂舞,迎面扑来的是又一个新年。它任我构思每一个日子的灿烂,任我涂抹每一天的霞光,任我奏响新一年清馨的乐章……

新年,就是昨日一面镜子,金戈铁马意犹未尽。新年,就是今天一台战鼓,破浪扬帆酣畅淋漓。新年,就是以纷纷扬扬的“瑞雪兆丰年”为跋。春节,就是以春风杨柳春雨淅沥润物细无声为序……

曹桂田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