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繁昌 >正文

又是人间冬日到

2022-11-28 09:08:59

匆匆走过的时光,抖落了一季的风霜。还未来得及欣赏秋日的枫叶,还未闻够桂花的香醇,就要与秋轻轻道别。岁月不堪数,转眼又是人间冬日到。

初冬的清晨,薄雾缥缈,旭日东升,阳光斜照,褪去了朦胧的雾霭,取而代之的是淡黄的光芒。阳光轻抚着万物,给人一种爽朗之感,心悦于这缤纷多彩的世界。时光有时就是一本回忆录,偶尔想起总是让人泪湿双眼。三年的疫情,难捱的日子,让人日渐懂得了生命的厚重,那些不起眼的日子,和一些寻常的风景,都可成诗,丰盈着一路的似水年华。由于疫情,从春天到夏天都在家办公,影响了公司的经营,我曾经有些心灰意冷的感觉,但很快投入疫情中的工作打卡模式,公司的小伙伴在我的带领下,很快从失望中振作起来,公司终于走过了困难的时期。一些朋友和亲人也时时关怀,快递食物给我们,及时温暖着我们。也许学会坦然面对逆境,学会坚强释怀,前行的路上,就会被希望和温暖萦绕。因为,生活因懂得而快乐,日子因感恩而厚重,一切因知足而温暖。那些走过的光阴,让生命从容,教人心看淡,在黑暗中寻找光明,让自己内心始终有盏灯。相同的季节,总有些人,隔一帘烟雨,冒着风雪,陪着我们一起走。

有人说冬日过于萧条,由于苍白的雪没日子显得简单。其实生活也是如此,褪去繁华,去体味生命最深处,不动声色的美丽。冬日的风,变得凌厉,而一颗风尘的心,变得柔软,等待一场期待已久的冬雪。有句话说得好,有一份怀念,种在岁月深处。有一种约定,等在白雪飘飘的季节。冬日来临,多想回到北方的家乡小城,和友人在雪地行走,在洁白的冰雪世界感受世间的纯净,也让在异乡中的相思释放出来。一片雪花,因了时光的晶莹,便撑起整个冬天的记忆。雪花洁净着大地,也让我们尘封已久的心境得到升华,凡尘中的挫折和失意,在雪花飞舞中释然了许多,遗憾的心情也慢慢变的豁达明朗,多想在冰雪世界中感受人生的平淡和真实。坚韧的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又是人间冬日到,新的一季,继续打拼自己的事业,帮助员工成长,也是帮助自己前进,继续我爱的文字,并且努力让生活幸福。愿时光善待有心人,我们都能忠于自己,并且,珍惜命里有缘人,珍惜每时每刻的生活和心情。寂静的冬日,一种灵动的静谧,在时光中流溢,思念如水的冬日里,心中流淌着不变的初心。

金 惠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