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繁 >正文

【安徽日报】“荻港香菜”办节传承非遗文化

2022-12-19 14:58:15

  日前,芜湖市繁昌区举办首届“荻港香菜”文化节,传承发展非遗文化,把小香菜做成大产业。

  荻港香菜以“高杆白”为主要原料腌制而成,是皖南地区特色农家小菜的珍贵遗存,其制作技艺被列入安徽省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作为我国古老的蔬菜腌制技艺,“荻港香菜制作技艺”在荻港传承已有百年历史。目前,荻港香菜作坊已有100余家、生产企业46家、从业人员超500人,产量超1000吨,年销售额2800余万元,涌现出10多个特色品牌。

  近年来,为扶持香菜产业发展,荻港镇政府拟定香菜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推动香菜协会和相关部门制定了芜湖市首个立项的食品小作坊市级地方标准——《芜湖香菜小作坊生产加工规程》,对香菜(酱腌菜)生产加工场所、储运和销售产品检验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同时,建设集非遗文化宣传和文旅特色驿站为一体的荻港香菜文化展示园,一站式展示“荻港香菜”生产过程和非遗文化。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