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繁 >正文

【人民网安徽频道】芜湖市繁昌区:百亿资金为企“输血”

2022-07-05 15:23:38


 


  百亿资金为企“输血”。钱梅林摄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以来,芜湖市繁昌区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及时推出并有序实施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增长的系列政策举措,着力提升融资服务质效。截至4月末,银行存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14.1%和21.1%;全区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突破225亿元。

  年初以来,繁昌全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引导金融机构全力以赴加大有效信贷投入。该区出台关于做好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的通知。根据这个通知要求,区内各金融机构结合全区产业特点,积极研发更多的“亩均英雄贷”金融创新产品,加大制造业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将更多信贷资源向先进制造业企业配置,支持企业转型金融之需。目前,农发行繁昌支行、徽商银行繁昌支行向32家重点企业面对面推介“亩均英雄贷”相关产品,并与区建投公司、美佳新材料、诚拓汽部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百亿资金为企“输血”。钱梅林摄

  “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苦练内功’,坚持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技术改造,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联动,建立政府引导、部门联系、金融机构服务、企业诚信发展‘四位一体’机制,发挥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日前,在繁昌区召开的政银企对接会上,该区要求帮助企业扩展融资及保障渠道,营造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拓宽企业“融资路”的同时,繁昌通过专项行动持续做好降费减负工作。贷款贴息、保费减免、房租减免、入库奖励......该区出台了一揽子惠企助企政策。

  “中小微企业实际新增贷款财政贴息(第十批)情况正在公示,安徽今腾昇空间结构技术有限公司、繁昌环宇运输有限公司、安徽甄养包装有限公司、安徽蓝蜻蜓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繁昌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日前表示,这4家企业拟贴息金额总计30285元。

  “对2022年新增担保项目(额度),担保费率降至0.5%(期限一年)。对存量担保项目正常续贷的,在保企业在办理存量担保项目手续时,按2022年度应缴担保费缴纳总额的20%减免,即办即退。”金繁担保公司表示,对存量担保项目2022年已续贷且已缴纳担保费的企业,按已缴纳担保费总额的20%减免,并在今年5月底完成退还保费工作。


 


  百亿资金为企“输血”。钱梅林摄

  “积极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7大行业失业保险费返还补贴和企业稳岗补助政策,共受理40余家企业申报,预计发放补贴50余万元。广泛宣传省人社厅《关于定向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告》,主动摸排筛选符合申请缓缴条件的参保企业309家,并实行点对点服务,解读政策规定和申报流程,积极协助企业申报缓缴养老保险费。截至目前,已为区内4家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办理职工养老保险费缓缴,涉及参保职工210人,累计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34.57万元。”繁昌区人社局日前表示。

  该区还规定,注册登记在繁昌区区域内并于2022年新增入库的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0元。对2022年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再给予3万元一次性奖励。对2022年新增纳入战新企业名录的,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再给予2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超600万元且增幅超30%的,给予2万元一次性奖励。(全冰)

  (责编:刘颖、宫礼)

稿件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