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干部“十带头”作用的通知

2022-11-24 20:01:04

各县市区委,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驻芜各单位党组(党委):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集中精力快速果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策部署,现就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干部“十带头”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带头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服从工作单位及所在社区(村)防疫安排。遇集中或居家隔离时坚决服从管理,严格执行隔离要求。

二是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前往出现疫情的重点地区,少去人群密集场所,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 出行尽量“两点一线”。

三是带头遵守社会面防疫规定乘坐轻轨和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时主动出示“两码一证”,按规定扫场所码,按规定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符合条件的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四是带头配合报备检查从外地返回芜湖时提前向工作单位及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积极配合返芜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得瞒报、漏报、迟报,不得为亲属等相关人员逃避管控提供帮助。

五是带头规范就医行为自己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六是带头坚持恪尽职守认真履行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责任和岗位职责,不折不扣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坚守岗位、坚持原则,遇到问题沉着应对、有效处置,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七是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小区(网格)党支部报到,根据组织指派到“先锋驿站”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参与上门入户、物资配送、卡点值班、防控宣传、卡口值守等志愿服务,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在不影响本单位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支持本单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八是带头做好舆论宣传认真学习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变化,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为群众解疑答惑,进行正面引导。遇到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现象时及时亮出身份、主动劝导,坚决与错误行为做斗争。

九是带头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在疫情防控的各方面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为群众解决好看病就医、买药买菜等疫情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

十是带头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纪律要求,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严禁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资料。

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高度关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十带头”作用情况,发挥好“先锋驿站”作用,选树表扬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先进典型,发现掌握一批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回避矛盾、畏缩不前,推诿扯皮、不服从组织安排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视情予以组织处理或处分问责。

本通知请尽快传达至本单位每名党员干部。


中共芜湖市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24日


稿件来源: 芜湖先锋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