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正文

全面落实公共场所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通告

2022-11-22 17:00:46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阻止疫情传播扩散,现就公共场所和个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各类公共场所入口处必须设置场所码,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严格扫码查验行程码、安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可使用“安康通行卡”反向扫码或提供身份证号码给核验管理员查验后通行。

  二、未规范佩戴口罩、不配合扫码查验和未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公共场所。进入场所后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

  三、公共场所在扫码查验发现高风险区来人和红码、黄码人员时,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对未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公共场所和个人,现场督促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繁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2日

稿件来源: 繁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