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正文

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开放时间的通告

2022-09-01 08:39:52

  为更加高效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从9月1日起调整我区核酸采样点开放时间,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采样点设置和开放时间

1.jpg

2 (1).jpg

1661933663698.jpg

  各村(居)根据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统筹安排应时开放的“健康小屋”采样时间,提前组织动员群众参加集中核酸采样。

  二、采样要求

  区域内所有人员应按照至少5天1次的频率开展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高于5天1次的从其规定。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自2022年8月25日起,对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安康码弹窗,在解除弹窗前,社会面活动将会受限,不得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

  三、注意事项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不得参加核酸采样。

  2.采样时需主动携带身份证,或出示安康码、核酸检测预登记码。

  3.采样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4.照顾好老人、孩子,注意出行安全。行动不便、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请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集。

  5.如安康码被赋弹窗,须尽快完成至少一次核酸检测,安康码在自动获取(或用户申诉上传)本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将自动解除弹窗。24小时内弹窗可以关闭,超过24小时安康码系统未自动获取(或用户未上传)本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弹窗将无法关闭,需要用户申诉解除。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更是自我保护的一道防线,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自觉担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繁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