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区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5 13:53:05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主题是“以水促和平”。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区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这一主题,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养成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良好习惯,营造节水、爱水、惜水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25104120.jpg

  节水进校园,共育“小种子”。在平铺九年制学校和新港镇中心小学,志愿者们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特别的“节水课”。通过观看科普动画和阅读节水宣传手册,学生们认识了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也了解了许多节约用水的好办法。实践教学环节,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节水型水龙头,生动讲解其节水原理,充分激发孩子们参与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场还展示了学生们关于节约用水的优秀作文和手抄报作品。

  全民节水,科学用水。在城北农贸市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节水器具、讲解节水知识等,向市民们科普节水知识、宣传节水文化,让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全媒体记者 王鑫)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