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荻港镇桃冲村:共享发展红利 共赴锦绣前程

2024-02-29 15:17:32

  2月27日,荻港镇桃冲村举办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分红大会暨首届户主评议大会,梳理发展脉络,坚定发展信心,共享发展成果。

  2023年,桃冲村村集体经济结出累累硕果,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劳务服务专业合作社共实现净收益193.92万元,提取公积公益金、福利费、留存基金等费用后,分红总金额达56.09万元,惠及社员2609人。大会上,根据实际持股份额,社员们得到了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分红资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发展的红利。

  上拐村民组的汤国林与汤民贵作为基层党员,积极支持、响应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决策,在此次分红中获得了较为可观的收益。谈及桃冲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们的喜悦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老百姓今天分红心里非常激动、非常高兴。希望股份经济合作社继续发展好,我们到明年还想多拿一点分红。我们的村庄在这几年的环境整治搞得非常好,路面也好、环境也好、改厕的规范也好,都搞得非常好。”荻港镇桃冲村上拐村民组组长汤国林说。

  “镇政府和村两委对我们老百姓比较关心,让我们的收入得到了提升。作为党员来讲,应该积极支持党的政策,执行党的政策,为全面提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荻港镇桃冲村上拐村民组村民汤民贵说。

  桃冲村的“蝶变”之路,离不开镇村干部与村民的共同努力。在随后的户主评议大会上,9名村干部围绕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户主代表们仔细聆听,认真评议,为尽职尽责的村干部们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此次分红、评议会的召开为桃冲村2024年度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未来,桃冲村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实施“双培双带”先锋工程,不断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村民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我相信,2024年在我们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肯定能再上新台阶。”荻港镇桃冲村党总支书记汤立生如是说。(全媒体记者 朱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