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新春第一会” 奋斗启新程】多举措创优服务 持续擦亮优化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24-02-27 13:51:38

  安徽“新春第一会”连续三年聚焦营商环境这一主题,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持之以恒改作风、优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心和信心。繁昌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牢固树立“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的意识,持续擦亮优化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微信图片_20240227085202.jpg

  在繁昌经开区孙村园区的芜湖伯特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两条国内先进的智能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丹麦迪砂线正在全力生产。

  芜湖伯特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志告诉记者:“我们是2022年8月份投产的,现在基本上能达到我们设计产能的百分之八十。总投资在繁昌这边是五个亿左右。第一年,我们已经做到了九千万,在2022年、2023年,我们基本上做到了1.8个亿,今年的目标是3个亿。”

微信图片_20240227085210.jpg

  芜湖伯特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的铸造生产型企业,引进丹麦迪砂造型线、混砂机、自动浇注机、美国应达电炉、浇冒口自动输送线、砂处理等生产、化验设备,打造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铸造产业,专做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耐磨性的汽车零部件“三高”产品。

  “从基建开始,繁昌区政府及孙村镇政府对我们大力支持,从一开始,桩基不合格,政府出面给我们协调了相关单位做检测,繁昌区政府大约出资两千多万专门为我们工厂拉了一条专线。”孟凡志说。

  不惜代价增加一条供电专线。繁昌区用行动说话、以实效作答,“贴身”服务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用电难题。

  “安徽‘新春第一会’对民营企业家提供了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更促进了我们这些做企业的,尤其是做民营企业的信心。我们接下来会在这边加大投资,对老车间进行技术改造,为繁昌地区经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孟凡志说。

微信图片_20240227085215.jpg

  芜湖乐驼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孙村镇一家纺织服装企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是第一难题。区、镇服务企业的专班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千方百计帮想办法、找对策,年初八一大早便带着企业去河南招工,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

  “2023年,纺织科技收入总额在1.26亿元以上,智能制造收入总额也在1.29亿元左右,年生产各类羽绒服装有一百多万件。未来,公司发展主要着重扩大生产规模,着力提高产品品质,提高硬件和软件的智能化,提高企业文化和提升员工的品质意识,吸引更多优质的客商来合作下单。”芜湖乐驼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华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40227085219.jpg

  近年来,繁昌区坚持“把企业服务好作为最有说服力的营商环境之一”,承接市委、市政府“畅聊早餐会”“零距离”服务企业内核,创新开展“上门办公会”,直击企业诉求需求,上门办公、闭环办理、定期回访、100%满意,全力打造“让企业家有感”的为企服务“繁昌品牌”。

  深入践行“1%工作法”,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积极推行“拿地即开工”,试点实施企业涉水、电、气、网事项“一号通办”。孙村镇持续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加压奋进、笃力前行,为繁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孙村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227085223.jpg

  “2024年孙村镇将贯彻安徽‘新春第一会’精神,围绕以下5个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助企纾解困难,进一步压减审批流程,畅通沟通对接渠道,积极解决企业诉求。二是推进‘四上企业’入库,实现开局新突破。三是落实企业定期回访制度,走访企业,争分夺秒抢抓招商引资。四是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和兑现力度,提振企业投资信心。五是加强服务促优化,落实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孙村镇副镇长高志远如是说。

  安徽“新春第一会”的召开将更加坚定繁昌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全心全意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事当自己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优化为企服务、完善惠企政策,与企业家一起共同遇见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繁昌。(全媒体记者 俞强 赵翔)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