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新春第一会”奋斗启新程 峨山镇:创优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2-23 17:14:04

  随着农历新年钟声渐渐远去,省“新春第一会”吹响了新一年奋进的号角,繁昌区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走进华园米业,生产车间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有序作业。该公司大年初十正式复工复产,目前可日产60吨成品大米。据了解,华园米业主要生产籼米、粳米,是一家集生产、仓储、贸易为一体的企业,拥有2千平米恒温成品仓库,常态化储存成品米1200吨。

1.jpg

  “2023年,公司投资130余万元进行了粮食烘干中心的建设,扩建了烘干车间,淘汰原有烘干设备,购置更加节能环保、产能更大、性能更优的粮食烘干机械,项目辐射芜湖、马鞍山、宣城、铜陵、无为等地,可带动农户种植优质水稻3万亩。繁昌区农业农村局为扶持企业发展,积极帮助公司进行项目资金的申报,给足了企业发展的动能和信心。”华园米业副总经理于家亮介绍说。

2.jpg

  为了打造优质、绿色、健康的本地粮油品牌形象,让稻香飘向全国,繁昌区围绕企业需求,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帮助粮食生产加工企业排忧纾难,做强本地农产业加工,推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让农产品吃上“工业饭”。

  “在2024年,我们将继续扩大芜湖大米原料订单的面积,和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紧密合作,采取订单形式优质优价收购他们种植的粮食,让他们种植粮食收益有保障。我们将和中国邮政集团芜湖繁昌分公司进行深度而广泛的合作,把华园牌大米通过邮政集团这个国家级特大型平台向全国进行推广和宣传。”于家亮说。

  春节期间,繁昌区电商企业持续发力“不打烊”,为全区经济快速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持。芜湖吾茶至尊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制品和农产品研发、种植、生产、分装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电商综合体。走进该公司位于峨山镇童坝村的配套仓储物流中心,工作人员们按照电商和线下集采订单进行分类,有条不紊地开始配货、拣货、打包,将已分拣好的商品输送到相应的分拣道口等待装车。据了解,该公司二期基地在去年年底开工建设。

4.jpg

  “新的一年里,公司也有一些新的规划,主要想将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我们的二期项目将增加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开发更多的产品,与更多优质企业联动合作。政府也做了很多的帮助,包括从二期建设的用地,项目审批等各个方面,都会有相关的部门积极的帮助,和我们对接。”芜湖吾茶至尊茶业有限公司陈慧说。

3.jpg

  2023年,峨山镇经发办始终坚持各方协调、靠前服务的原则,通过每季度深入走访排查,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共解决了手续办理、用地审批等各类问题36个,助推企业高效、高质发展。

  “2024年,新春伊始,我们将继续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深入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把惠企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峨山镇经发办主任熊方元如是说。(全媒体记者 张纯 伍圆圆)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