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繁昌区首部村级历史文化专著出版发行

2023-05-25 11:36:40

  5月25日,《峨山千军历史与文化》新书首发和捐赠仪式在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这标志着芜湖市繁昌区首部村级历史文化专著正式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230525101935.jpg

  该书由芜湖市史志专家库专家,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政协退休干部伍先华同志编著,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作者历时3年时间,对千军村历史文化进行考证,对流传于民间的各种传说故事,生产、生活、娱乐等习俗进行挖掘、整理,以该村历史为主线,以经济发展为主题,以传统文化为血脉,将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作为标志,分类归纳,编纂形成。

图片1.png

  该书介绍繁昌区峨山镇千军村的历史与文化、人文典故、风土人情及改革开放后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农村小康社会现状和乡村振兴的成就。是一本记录农村变化历史的“乡土志”,对乡村历史文化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是繁昌区首部村级历史文化专著。伍先华同志先后编著出版了《历史的跨越——中共繁昌县历史大事记》《数记繁昌》《繁昌地名故事传说》《灵秀五华山》等书。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峨山镇人民政府现场向区图书馆赠送了刚刚出版发行的《峨山千军历史与文化》新书。(全媒体记者 章平周)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