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区摄影家协会在板子矶开展“中国旅游日”红色景点专题摄影采风活动

2023-05-18 08:56:27

  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区摄影家协会在板子矶开展“中国旅游日”红色景点专题摄影采风活动。

1684305316256.png

  板子矶素有“吴楚关锁”之称,为“长江二十四矶之首”。因其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解放战争期间,百万雄师横渡长江,这里是重要的军事突破口。当天,区摄影家协会会员认真听取了板子矶讲解员的讲解。活动结合“中国旅游日”举办了公益小课堂,为大家讲解了“中国旅游日”的由来,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会员倪进东与大家分享了西藏旅游与摄影经验和技巧。大家还在板子矶开展采风交流活动,用镜头记录繁昌的红色旅游文化。

1684305353039.png

  “我们通过手中的镜头,把红色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繁昌板子矶的特点、特色,也为繁昌的旅游活动带动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希望广大的摄影爱好者以及旅游人能够更加了解我们繁昌的红色文化。”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会员倪进东说。

1684305369366.png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旨在更好引导和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我们在板子矶举办这样的一个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地扩大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对外影响力,让更多的市民走出家门,来体验红色之旅,进一步发挥红色基地的教育实践作用。”安徽天舒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舒丽娟说。(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