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区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2023-05-17 08:50:31

  5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区妇联联合多部门在区图书馆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区领导刘斌、汪金标、王琳、汪家新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6151058.jpg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程度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让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至关重要。活动现场公布了第五届繁昌区“文明家庭”、2022年度繁昌区最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名单。

  在“好家风宣讲”环节,四位家庭代表围绕各自的家风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质朴感人的故事,从夫妻的共同进步、亲子教育到孝心传承,涵盖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不体现着家庭的温暖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6151115.jpg

  “今天很荣幸获得繁昌区最美家庭的称号,生活在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庭,使我更有动力努力工作,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言行去带动更多的人,建设我们和谐的大家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最美家庭获奖者卢寅说。

微信图片_20230516151119.jpg

  “被评为全区文明家庭,我感到非常荣幸,在国际家庭日这个重要的日子里面,举办这次实践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有助于弘扬家风文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听了四位家庭代表的宣讲,我深受启发,我将从中汲取力量,建设好自己的小家,以小家的和谐文明,推动建设和谐社会。”文明家庭获奖者俞雅琪说。

  先进典型家庭的故事,将影响和带动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践中来,使家庭成为涵养美德、陶冶情操的心灵归宿。今后,我区将持续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让繁昌涌现出更多的“最美”故事,传递更多幸福声音,形成家家都幸福、和谐繁昌的生动画面。(全媒体记者 储翔宇 黄晨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