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市政协来繁调研乡村振兴立法工作

2023-03-27 08:31:19

  3月22日上午,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区开展乡村振兴立法工作调研。区政协主席张文宝陪同。

1679537897632.png

  调研组先后来到平铺镇高标准农田提升项目现场、云之谷青梅种植基地和纸莺香草庄园,围绕茶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护、村庄规划、土地承包经营等课题进行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并围绕乡村振兴立法工作开展讨论与交流,提出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认为,乡村振兴立法工作要与安徽地方特色相结合,要与国家上位法有关法律相结合,要与产业现状相结合,要了解民情、因地制宜、与村民的意愿相结合,要与城乡三产融合,从而为立法工作提供有效依据。

  据悉,开展乡村振兴立法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实践,有利于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构建乡村振兴法律制度体系。(全媒体记者 石联合)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