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第33场“上门办公会”举行

2023-03-10 09:42:37

  3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瞿辉来到孙村镇,走访安徽穙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江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上门办公会”。副区长濮思廷参加。

  穙禾农业、江湾生态农业都是我区现代农业示范企业。瞿辉实地查看了穙禾农业乐田小镇项目和江湾生态农业水产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种养殖技术、经营效益、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品牌宣传推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用地审批、扶持产学研合作等诉求,与区有关部门和属地镇负责人现场会商,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出回应。

  瞿辉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产业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整体策划,统筹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化经营等,用好田园风貌、工业功能、一二三产融合等好题材,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坚持引育并重,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扶持政策,健全赛马机制,鼓励农业企业发展上台阶,培育一批乡村振兴“领头雁”。要坚持科技强农,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引入新技术、新品种,向精深加工方向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繁昌亮点。要扛牢乡村振兴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乡村振兴项目招引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服务指导,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繁昌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注入强劲动能。(全媒体记者 储翔宇 余徐林)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