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瞿辉开展农业“两强一增”行动专题调研

2023-03-09 09:00:31

  3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瞿辉深入部分镇、村,专题调研“两强一增”行动实施情况。区委副书记王永璋参加。

微信截图_20230309084137.jpg

  瞿辉先后来到平铺镇宏庆农机专业合作社、春江园林青梅种植基地、新塘村高标准农田提升项目现场、亮月星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峨山镇东岛村菊花智能烘干中心等地,深入了解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农业经营主体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瞿辉强调,“两强一增”行动是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抓手。各镇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研究“两强一增”,以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要以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契机,拿出硬核力量,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不误农时,加快推进机械化育秧中心、烘干中心和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打造数字化高标准农田,推动优质稻米全产业链高质高效发展,努力创造“两强一增”繁昌亮点、繁昌经验、繁昌模式。要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加大技术指导、交流培训力度,强化农业专业化人才培育引进,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希望农业经营主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专业化、规模化经营,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繁昌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 余徐林)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