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春风行动”暖人心 返乡就业有保障

2023-01-30 08:49:55

  春节前后,区人社局牵头组织开展“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系列就业招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数百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为返乡居民留乡工作提供广泛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230129171416.jpg

  1月29日上午,2023年繁昌区“春风行动”经开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52家优质企业虚位以待,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扩充企业本地人才储备。大家纷纷咨询适合自己的岗位,填写资料,希望能在家门口谋得一份心怡的工作。

  求职者高瑞告诉记者:“之前我是一直在外地工作,然后现在收到通知说这边有招聘会,然后就过来看一下,毕竟老家也是在这边,这边企业也蛮多的,可能机会要多一点,所以想还是留在家里比较好一点,包括照顾家人和孩子,都方便一点,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好一点的工作吧。”

  芜湖道润药业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胡晓亮表示:“来到了咱们人社局举办的这个招聘现场,然后也是希望多多招到一些我们繁昌当地的人才,多多储备一些我们本地的家乡的人才。”

  区人社局还给予了就业补贴、一次性补贴、返乡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支持,既帮助企业解决了人才的需求,也为居民解决了就业问题,让更多的返乡居民留在家乡。

  “繁昌人社局到横山村多次举办大型招聘会,解决了很多村民的就业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在外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也照顾了家庭,让老百姓的家庭和就业双丰收。”横山村党总支书记王晓明说。

  就业不必去远方,繁昌就是好地方!此次“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线下举办镇级招聘会7场、村级54场,另线上开展直播招聘会7场、网络招聘会4场,通过线上精准发布和送岗位到家门口等举措,快速地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架起求职者和用工企业之间的“桥梁”。(全媒体记者 黄晨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