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在家乡过年】俞启明:敢闯敢干谋发展 心系家乡展作为

2023-01-20 14:28:22

  商会是实现政府与商人、商人与商人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陕西省芜湖商会会长,俞启明敢闯敢试,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不忘初心,积极回到家乡投资兴业,为繁昌的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20141035.jpg

  记者见到俞启明时,他刚从西安自驾回到繁昌准备和家人一起过年。今年50岁的俞启明是地道的繁昌人,在家中排行老四。小时候,他便跟随家人从事茶叶经营生意,但收入十分有限。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创新经营思路,2005年他毅然决然前往西安创业。现如今,俞启明的茶产业越做越强,其公司已经成为集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知名企业。虽然身处外地,但有着深厚家乡情怀的俞启明始终牵挂着家乡的发展,于2020年牵头成立了陕西省芜湖商会。2021年5月陕西省芜湖商会成功签约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并落户繁昌经开区,成为异地芜湖商会第一个落户芜湖市的招商引资项目的社会团体。

1674195012853.png

  “2021、2022年芜湖商会通过芜湖统战部招商引资、双招双引,引进2个项目落户繁昌区,总投资6.2亿元。2023年,我们充满希望和期待,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为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贡献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力量和智慧。”俞启明说。

  近年来,该商会充分发挥异地芜湖商会的桥梁作用,积极响应芜湖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双招双引”、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异地商会情系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我区也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创新开展“上门办公会”,以有效解决问题作为生命力,以企业家满意赢得口碑,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事当自己事,努力打造为企服务“繁昌品牌”。

  “这几年我看出来家乡有非常大的变化,乡村的道路,看我们父母在家的幸福指数有很大的变化。作为异地商会的会长,为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搭建桥梁和沟通的作用,这也是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商会的宗旨。”俞启明说。

  家里一个繁昌,家外还有一个繁昌。为了让广大企业家安心在外投资创业,区委区政府还不断强化人文关怀,给在外打拼的企业家及其家人送去关怀和祝福。繁昌的事业就是企业和企业家的舞台,同时希望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承担社会责任,在繁昌发展大潮中创造出更多精彩。

  “下一步,我们商会将积极对接地方政府,让更多好的优质的项目可以落户繁昌区。同时抓好现有项目,确保在建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繁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商会力量。”俞启明说。(全媒体记者 吴紫昊 黄晨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