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区举行“红色小讲解员”比赛

2022-12-07 09:14:46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12月3日,我区举行“红色小讲解员”比赛,引领新时代少先队员讲好红色故事,守护红色初心。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与评审,来自全区各小学的20名少先队员脱颖而出,来到了决赛现场。比赛中,小讲解员们围绕繁昌本土红色文化,深挖繁昌红色故事,《渡江第一船 砥砺我前行》、《五战五捷话孙村》、《讲好红色故事——繁昌烈士陵园》……小讲解员们凭借自己的理解,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带领观众探寻历史的地标,重温那段峥嵘的岁月。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来自城关三小的叶锦萱获得一等奖。赛后,小讲解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让自己对繁昌的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21206150227.jpg

  红色故事展现了历史的真实力量,其中蕴含的是真善美,传播的是正能量。繁昌区红色资源丰富,依托这些红色资源,让少年儿童走出校园,通过“红色小讲解员”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繁昌的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坚实基础。(全媒体记者 杨华 马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