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2022-11-29 11:05:14

  11月23日,区长许有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打造“繁昌教育”金名片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引育的二十六条措施(试行)(送审稿)》《关于繁昌区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高水平人才引进实施办法(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大监管力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常态化开展自查排查,确保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盯紧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和“三大一强”专项攻坚“严重促”行动,统筹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和现代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加快繁昌教育改革和发展步伐,统筹推进全区各级各类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满足繁昌未来发展的人才需求。集全区之力,力争5-10年时间,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教育强区,把“繁昌教育”打造成繁昌人引以为豪的“金名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向乡村集聚,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青年人才体制机制,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队伍,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机制,着力引进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高水平人才,为我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