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2-11-22 09:48:43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当前全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护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秉持对自己、家庭、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一、防控意识“不大意”。及时关注权威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温出示行程码、安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养成自觉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简约生活“不聚集”。坚持“单位一家庭”两点一线,减少跨区流动,减小聚集活动,少参加宴请宴会,非必要不前往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

  三、核酸检测“不掉队”。按要求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参加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理,有序排队。检测后立即离开,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四、如实报备“不隐瞒”。返繁后主动向单位、村(社区)报备高低风险区旅居史、风险人员接触史等情况,不瞒报、不漏报,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措施。

  五、及时就医“不耽误”。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做好防护,及早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按规定就医,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能胜利。让我们多一份坚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心,齐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攻坚战,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繁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1日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