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11-11 15:02:44

  11月9日,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辉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亚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截图_20221111102047.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结合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贯彻群众路线,透过业务问题分析政治上的差距,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把巡察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认真落实政治巡察“三个延伸”要求,准确把握镇、村巡察特点规律,分类施策、创新方法,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切实提升村(社区)巡察质效。要压紧压实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区委巡察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高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根据区委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孙村镇党委及所辖2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65天的“巡镇带村”式巡察。随后,区委巡察办着重就如何在巡察中发现问题、乡村振兴政策解读、信息化系统运用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全媒体记者 马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