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区打出“系列组合拳” 论出“亩均真英雄”

2022-11-11 09:31:43

  记者从11月9日举办的“亩均论英雄”改革授证暨“亩均英雄信用贷”融资担保项目签约活动上获悉,我区将打出“系列组合拳”,论出“亩均真英雄”,充分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繁昌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微信图片_20221111084719.jpg

  活动现场,区亩均办解读了《繁昌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名城”繁昌板块若干政策》及部分差异化政策,并介绍了“亩均英雄信用贷”融资担保产品;授予华阳服装、溜溜果园、同福集团等44家2021年度亩均效益评价A类企业荣誉证书,A类规上工业企业主体可申请上限300万的融资担保贷款(在金繁担保公司累计担保额度未超过2000万),担保费下调为按担保额的0.5%/年收取,进一步让金融资源向优质企业倾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对全区工业企业实施综合评价,推动资源要素差别化、市场化配置,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亩均论英雄”的发展理念,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推动资源要素向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集聚,强化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努力实现亩均效益最大化。目前,我区已形成了44家A类企业、121家B类企业、49家C类企业、11家D类企业的评价结果,亩均税收14.25万元。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宣传力度,完善亩均效益评价办法,在用地、用电、用水、用气、排污等方面形成2到3个切实可行的差别化政策措施,鼓励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倒逼低效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大“亩均英雄贷”推广力度,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签约及贷款发放等活动,推动“亩均英雄贷”项目落实落细,争创“亩均英雄贷”示范县。(全媒体记者 王鑫)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