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区卫健委扎实推进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

2022-11-08 07:58:24

  健康口腔行动是安徽省今年实施的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今年以来,区卫健委全力推动健康口腔行动十项重点任务落实,明晰工作职责,推进重点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逐条推进落实。

1667801350720.png


1667801365678.png

  在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会议室,口腔专家与小朋友面对面,利用口腔模型,结合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宣传口腔保健、牙病预防的相关知识。通过互动,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讲解牙齿的结构、作用以及清洁牙齿的正确方法,并给小朋友们逐一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帮助大家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部分孩子家长也在现场和孩子一起听专家宣讲。

1667801381151.png

  在区人民医院口腔科诊疗室内,医护人员正在给孩子们做窝沟封闭、局部涂氟。

  “目前,我院的医疗设备,基础设施科学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围绕十项暖民心行动的总体部署,口腔科建设大大的加强了,我们将更好地为基层群众做好健康服务。”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裴凡飞介绍说。

  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我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口腔科不断提升群众就医便捷性,通过多种方式整体提升口腔医疗服务能力。截至今年十月底,全区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局部涂氟项目完成任务进度分别为231.25%、159.06%,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单独设置口腔科比例100%,牙椅数较2021年底增加41%。(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赵翔 杨华)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