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繁昌开放大学正式揭牌

2022-10-15 17:42:33

  10月15日上午,繁昌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原繁昌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繁昌开放大学。安徽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诸咸斌,市教育局局长章世海,区委书记瞿辉,芜湖开放大学校长黄丽娟出席揭牌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斌主持。

  仪式上,诸咸斌代表安徽开放大学向繁昌开放大学揭牌表示祝贺,希望繁昌开放大学按照教育部提出的打造“四个平台”要求,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积极推进开放大学发展。

  瞿辉在致辞中要求,繁昌开放大学要以更名为契机,树立更大理想、更高追求,主动扛起责任,提升办学质量,深化教育合作,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担当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奋进新征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争创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特色开放大学,为打造“繁昌教育金名片”作出更大贡献,推动我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事业再上新台阶。

  繁昌开放大学的前身是安徽广播电视大学芜湖市分校繁昌工作站,成立于1999年,2022年9月正式更名为繁昌开放大学。办学23年来,学校秉承“教学广惠 有教无类”办学理念,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农村,为繁昌各行业培养输送了一万余名留得住、用的上的应用型人才。下一步,繁昌开放大学将紧紧围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这一主线,立足培养本土化人才和提升经济社会效益两个根本任务,打造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各类教育基地和特色教育服务示范项目,为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提供智力支持。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