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繁昌区举行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 集中签约、开工活动

2022-08-26 10:37:46

8月26日,区举行2022年度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集中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超70亿元,集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额近120亿元。全区再次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热潮,吹响经济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微信图片_20220826102939.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萍,安徽机电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光胜,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黎明,区委书记瞿辉、区长许有龙、区政协主席张文宝,区委副书记王永璋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6102945.jpg

项目建设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压舱石”。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智能装备、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是我区近一阶段在产业链招商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奇瑞集团埃科泰克新能源汽车DHT项目,新建年产45万台新能源汽车DHT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可实现产值40亿元,年纳税1亿元。兴瑞3D打印高端装备制造项目,面向高端制造、航天军工、医疗教育、文化创意等业务方向,设备规模达到400台套,打造江南体量最大的3D打印加工服务基地。康地动物食品添加剂研发生产项目由美国康地谷物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000万美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

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高等教育、大健康、纺织服装等领域。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繁昌项目,总投资3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049亩,可满足约12000人的学习和生活需要,计划2024年8月一期竣工投入使用。吴江纺织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新建绿色、环保纺织产业链及纺织自动化智能制造中心、大数据中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30亿元。神悦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5亿元,新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线及研发中心,建成后可年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8.4万吨,年销售额50亿元。

这批重大项目的签约开工,对优化繁昌产业结构,做大做强新兴优势产业具有重大意义,为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区将以此次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持续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全力推进扩投资、稳增长,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媒体记者 储翔宇 通讯员 牛安琦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