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直击繁昌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2021-01-14 14:36:36

  2021年1月13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探访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在候诊大厅里,记者看到已经有8位市民正在等候接种疫苗。服务台1名医护人员给等待接种的1位市民面对面介绍新冠疫苗接种前注意事项。

  繁昌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  肖本祥  摄

  接种前进行新冠疫苗告知宣传 肖本祥  摄

  医护人员给市民讲解新冠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  肖本祥  摄

  市民在接种前签署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肖本祥  摄

  在1号接种室,记者见到了繁昌区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汪茂珍。她正和2位同事一起,给1位市民办理疫苗接种手续。她们一面询问市民有无相关病史、感冒等症状,一面做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宣传。然后在电脑中输入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从冰箱中取出疫苗,将疫苗盒上的二维码扫入电脑,如果接种者出现不良反应,便于追溯源头。接种人员在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上签名确认后,给予接种疫苗。

  医护人员从专用冰箱里取出即将注射的新冠疫苗  肖本祥  摄

  医护人员正在准备注射新冠疫苗  肖本祥  摄

  医护人员给市民注射新冠疫苗  肖本祥  摄

  疫苗接种完成后,医护人员详细告知接种人员有关注意事项,并引导他们到留观室观察半小时,没有不良反应后才可离开。

  注射过新冠疫苗的市民在留观室观察  肖本祥  摄

  自2020年12月28日起,芜湖市繁昌区开始为从事进口冷链、出国工作学习、交通运输、城市保障及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繁昌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在区人民医院。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人民医院规范设置了候诊区、健康询问区、登记区、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功能区域。

  医护人员每天两次对库房里专用冰箱里存储的新冠疫苗进行温度检查并登记  肖本祥  摄

  据繁昌区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汪茂珍介绍,接种新冠疫苗,一方面可以让大部分人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传播。

  在留观室内,记者见到刚刚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汪某。他告诉记者:“此次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止疫情传播、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接种疫苗很方便,就和平常打针一样,没有其他什么特别反应。”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繁昌区人民医院按照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认真做好全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截至2021年1月13日17时,繁昌区已累计接种2070人,所有接种人员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尚未发现有不良反应的报告。全媒体记者 章平周 通讯员 肖本祥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