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

2012-09-10 08:52:29

  8月31日,繁昌县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通报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拿出新举措,提高落实力,努力开创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贺东指出,从当前的计划生育工作总体形势上看,全县的计划生育工作保持了健康有序良性循环发展的态势,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镇(社区)、各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对此保有清醒的认识,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发现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及时部署,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

  贺东对下一步人口和计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正确思想,增强责任意识。面对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工作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半年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工作领导,认真落实责任。要强化“村为主”工作机制,下移工作重心,下沉工作用心,着力推进“诚信计生”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发挥诚信计生小组作用,做好计划生育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多种方式宣传服务,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扎实抓好信息上报工作,各项平台数据信息的清理、核对、上报、修正等工作,不留死角,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出错。同时各镇(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对村(居)的督查调度力度,加大计生工作的投入,深入实施繁昌县民本计生工程,及时兑现奖励优惠政策。同时,各镇和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加强协调和配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县人口计生委要紧紧围绕省里的要求,认真分析每个指标、每个项目,逐条制订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镇村,同时加强对镇、村的检查、督促和指导。三要严格奖惩兑现,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问责制,发现问题一追到底,绝不姑息。

  副县长胡清照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县人口计生委负责同志通报了2012年统计年度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各镇(社区)主要负责人,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彭再宏程列军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