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单向前调研平铺镇农业发展情况

2012-08-31 16:38:00

  8月2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单向前在调研平铺镇农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保住平铺的青山绿水,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做好土地流转、现代农业、水利建设等工作,发展观光农业、生态旅游等朝阳产业,促进经济社会自然的和谐发展。县委办、农委、平铺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单向前一行首先来到平铺镇2011年土地治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位于平铺镇东南部,涉及新牌、平铺、龙岗、马仁四个村,总治理面积1.5万亩,包括水利、农业、林业、科技推广四个方面的建设内容。看到项目区域内,田成块、沟渠纵横,水稻长势喜人,农业基础条件逐步改善,单向前十分高兴,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十分关心土地治理效益发挥情况,连声询问项目区土地流转的方式是怎样,项目区的收成怎样,种粮的成本有多少、收效有多少,并要求镇和部门做好项目区的管理,提高农业效益。

  随后,单向前一行来到位于平铺镇新林村金篮子蔬菜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上海宝山金篮子蔬菜园艺场投资建设,公司蔬菜种植面积987亩,产品主要销往芜湖等周边地区。单向前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蔬菜生产种植销售情况。他指出,菜篮子工程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事,一定要把这项事业做好,确保食品安全。金篮子公司实施蔬菜种植规模化,这个路子是走对了。下一步还在要丰富蔬菜品种、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把金篮子打造成品牌菜篮子基地。

  岱湖滩位于金篮子蔬菜有限公司附近。单向前踏着田间小道,在湖边堤岸实地考察。岱湖滩水面面积1600亩,滩内有一小岛面积28亩。单向前站立在湖边思索良久,与随行人员共同探讨研究岱湖滩的开发利用。他就能否利用本地优越的生态条件,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中,单向前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命脉,农业发展受到影响,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就要受牵制、受制约,近年来,平铺镇以突出“绿色家园、生态农业”为主题,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现代农业产业格局。他要求平铺镇保住青山绿水,积极打造生态观光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发展。

  调研中,单向前还实地考察了春江园林、茅王水库等平铺镇大农业发展情况。汪春水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