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在繁选出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2012-08-31 16:21:36

  8月31日上午,在繁选出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就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代表们视察了繁昌县人民法院,听取了该院关于加强基层建设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座谈。代表们对繁昌县人民法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近年来,繁昌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通过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司法作风建设、物质准备建设,不断推进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提高了审判质量,提升了司法公信。代表们指出,近年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社会利益格局重新分配,各种矛盾冲突明显增多。法院受理的案件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基层人民法院承担的任务更加艰巨。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决策水平;全面深化法院队伍建设,增强宗旨观念,着力解决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司法为民举措,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倡导热情服务、文明司法,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全冰)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