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慰问去年入伍进藏新兵

2012-08-31 16:21:36

  近日,繁昌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金祥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带领镇武装部长等8名同志,去西藏回访慰问2011年繁昌籍入伍的新兵。

  近年来,繁昌县各级十分重视双拥工作,连续五届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县”,县民政局受到国家级表彰,国防教育征兵工作今年受到省、市表彰。为认真贯彻省征兵座谈会和省、市双拥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决定到西藏回访慰问繁昌籍边防战士。

  去年,繁昌县去西藏边防武警入伍服役的新兵共25名,来自于全县各个镇。此次回访前,县四大班子领导十分重视,出发前专门召开了进藏兵家属会,通报了此次县慰问团去的目的和要求,并为每名繁昌籍战士准备了纪念品(芜湖铁画),给每个部队慰问了5000元。到了西藏后与广大驻地官兵和繁昌籍战士进行了座谈,掌握新兵到部队后的现实表现和思想状况,同时也为他们介绍家乡建设和发展情况。该部队有的战士驻地偏远,海拔3900多米,交通不便,身体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战士们作风顽强,在如此环境下安心工作,默默奉献,所有成员深受感动,对慰问团所有成员是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慰问团全体成员代表家乡人民对他们在部队的出色表现表示非常高兴和满意,并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在部队建功立业。同时了解和征求了部队对兵员征集的意见和建议。 孙健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