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

2012-08-27 09:58:02

  (记者全冰)8月23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贵主持,副主任张明仁、朱能雨、方正福、李会民、王重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各工矿商贸和交通运输行业(领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点突出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冶金等行业(领域)。其中,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要在2012年底前完成,非煤矿山和冶金、机械等工贸行业(领域)规模以上企业在2013年底前完成,冶金、机械等工贸行业(领域)规模以下企业在2015年底前完成。繁昌县去年已有46家企业完成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任务,今年还将完成28家。会议认为,县政府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中,做到了提前谋划、组织有力、服务到位,并能够有效结合县情。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宣传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全县营造企业竞相开展达标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考核,建立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服务指导,整体推进全县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会议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财政预算监督办法。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