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省综治工作考核组来繁检查

2012-02-27 10:51:28

  2月23日,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宗祥为组长的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组来繁昌,对全县综治工作进行检查。市县领导张峰、汤春和、贺东、袁鹏、殷琼、张明仁、胡清照、马桢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高宗祥一行听取了繁昌综治工作汇报,先后前往平铺镇及其社区调解委员会、安徽同福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检查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繁昌县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政法重点工作,按照平安建设的总体要求,健全法制、创新方法,强化基层、夯实基础,着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将综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经济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把综治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对矛盾化解、邪教防范、维稳工作项目经费实行预算单列。全县坚持从基础性环节入手,将综治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快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集中排查整治突出的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坚持把疏导民意、保障民生作为综治工作的切入点和出发点,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去年,全县刑事案件、信访总量、交通与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等主要指标均稳中有降,全县已连续3届获得全省平安县称号,为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检查组对繁昌综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繁昌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记者刘先才)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