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全面转型加快发展 富民强县奋勇争先

2012-02-20 10:18:27

  龙腾盛世春风来,共聚繁城话发展。春节刚过,备受关注的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商繁昌发展大计,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加快科学发展步伐,向实现“奋力争当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和“中部进前列”目标不断迈进。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全县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十二五”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城乡统筹步伐加快,结构调整不断深入,社会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繁昌的发展离不开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所做的大量工作。过去的五年里,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加强对“一府两院”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县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的五年里,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促进科学发展,坚持履职为民”为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县政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全面落实“发展要大招商、城市要大建设、项目要大推进”三大任务,全力做好“扶企业、调结构、促统筹、惠民生”四项工作,为今后五年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今年适逢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换届,“两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繁昌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朝着更高的目标全力冲刺。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胸怀发展大局,心系民计民生,描绘了美好的前景,制定了科学的措施,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和智慧调动起来、凝聚起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繁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承前启后创伟业,继往开来谱新篇。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加快绿色、创新、文明、幸福繁昌建设进程,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十八大的召开。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