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2-02-20 10:18:24

  (记者汪春水)2月14日,出席繁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分组审议了县长贺东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审议中,代表们认为,2011年及过年的五年,全县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型工业化、城乡一体化、“三农”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是繁昌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最好、速度最快、效益最高的时期,更是全县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生活水平提高最快的时期。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11年及过去五年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科学认真地分析了困难和不足,突出了政府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报告对全县未来五年以及2012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工作举措,特别是对2012年度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方面,明确了8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突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明确的目标,有具体的任务,有切实可行的措施。

  只要按照报告确定的指导思想狠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推动繁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争当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实现“中部进前列”目标。报告是一个鼓舞士气、集中民意、凝心聚力的报告。

  代表们指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是繁昌县全面发展、加快发展、富民强县的关键时期,这一判断是非常准确的,报告指出的重点把握四个方面工作,举措是科学的。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代表们认为,奋力争当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实现“中部进前列”,必须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去做,全面落实“发展要大招商、城市要大建设、项目要大推进”三大任务,全力做好“扶企业、调结构、促统筹、惠民生”四项工作;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强县之路,不断加快园区建设,扩大招商引资;要努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要加强生态建设,推进节能减排。代表们还就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扶持民营企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出建议和意见。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