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

2012-02-20 10:18:24

  “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听取了贺东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明确指出了教育要优先发展,令我备受鼓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期间,人大代表、城关实验小学校长刘海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海滨代表说,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创新教育机制,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近三年,县教育主管部门通过狠抓学校管理、选拔优秀校长、城乡教师进行合理流动、加大教研力度以及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投入,教育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高中阶段推进多样化发展模式,高考的升学率和达本率比往年有很大幅度的提高;推进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城乡学校之间的差距在缩小,出现齐头并进的局面,薄弱学校得到强化;幼儿教育和中职教育成果显著,在周边几个县区的同类学校能起到示范作用。繁昌县连续五年在全省党政领导教育工作督政考核评比中获优秀等次,2011年,繁昌县又荣获安徽省教育强县的称号。教育的每个成绩受惠的是广大群众,教育的进步让每个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感到自豪。

  刘海滨说,2011年,县教育局又提出了“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之路”,要求各类学校在规范办学的基础上着力拓宽特色化办学之路,切实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社会认可、县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学校,逐步形成“一校一品、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这对我们城乡中小学发展指出了方向,也增强了各个学校的发展动力。以此为目标,各学校强化措施,着力创建,取得了一些新成绩,如城关实验小学被评为首批全国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繁昌一中、二中、三中和实验小学被评为芜湖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等。

  就教育的未来发展,刘海滨认为,今后的几年,繁昌县的教育工作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队伍建设、实效课堂、均衡发展、特色创建、规范办学为重点,促进全县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升教育软实力,树立教育新形象,实现教育新跨越。 (汪春水)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