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要想方设法扶持企业发展

2012-02-20 10:18:24

  “政府工作报告用一定的篇幅提出,要全面落实政策,化解发展难题,着力扶持企业发展。作为一名本土企业经营者,我感到非常振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县人大代表、海飞鹤服饰公司董事长艾善家说。

  “工业是我县经济发展的主体,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当务之急、必由之路。”艾善家坚定地说。他说,近年来,借助良好的资源、区位、人才、信息等优势,以及较好的产业基础,全县各类企业加快发展,这其中既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如海螺水泥、富鑫钢铁、建华管桩等,也有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如孙村的轻纺服装就是典型代表。作为企业经营者,我深切地感受到,如果没有各级各部门的关怀和支持,光靠我们自己有限的力量,不可能有繁昌工业辉煌的今天。特别是近几年来,企业发展遇到了许多困难,县委县政府及时出击,主动作为,开展了“五送”活动,这让我们企业如沐春风,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正是在繁昌这样支持企业、鼓励企业的良好环境下,艾善家迎难而上,创建“海飞鹤”童装品牌。几年来,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营销队伍建设,经过几年的经营,目前已发展20个省级代理商,为繁昌服装产业由“制造”向“创造”、由“贴牌”向“创牌”迈出了成功的一大步。去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

  艾善家说,企业在市场前沿冲锋陷阵,政府在后面作为坚强后盾,心里才踏实。政府各部门在对创建品牌、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要大张旗鼓地予以鼓励,用更有效的措施,引导行业协会发挥作用。他说,报告提出要认真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及时兑现各类奖补资金,推进银企、银保合作,拓宽与中西部地区劳务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难题,这些都找出了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说出了企业家的心声。他相信在县委政府的扶持下,繁昌的明天会更美好。汪春水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