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省阳光村务工程建设验收组来繁检查

2011-10-10 09:33:09

  9月27日,全省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检查验收组一行来到繁昌,深入镇、村了解阳光村务工程建设情况。市县领导肖超美、陈邦龙等陪同检查。

  去年以来,繁昌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建设的意见和省、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全面实行“三资”清理和委托代理服务制度,全县72个村完成“三资”清理任务,6个镇全部建立“三资”委托代理中心和信息化平台。全面推行以“四议两公开”为重点的村级事务流程化管理,制作详细的村级事务管理流程图,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并按要求积极发挥作用。当天,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繁昌县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赴荻港镇、孙村镇、平铺镇及部分村进行检查,开展民意问卷调查。检查组认为,繁昌县通过开展“阳光村务工程”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村务工作和农村干部权力运行,建立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较好地解决了当前农村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记者汪春水)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