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全县新闻战线扎实开展“走转改”活动

2011-09-26 09:20:38

  9月19日,繁昌县召开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会。会议对繁昌县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作了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长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新闻单位要提高认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部署,是新闻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各新闻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开展好这次“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会议强调,要注重实效。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教育。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要密切服务群众。积极建立深入群众的有效机制,通过建立基层联系点等,大力开展蹲点调研,努力在深入基层中接地气,从而融入群众。要努力改进文风。要把版面、镜头面向群众,善于从群众视角,说好百姓事,写好普通人,不断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积极反映时代的新变化。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新闻单位要成立工作机构,制定活动方案,各负其责,协调推进,实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要开设专题、专栏。各新闻单位要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及时推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相关稿件。要完善考评和奖励机制,充分调动新闻工作者走进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新闻工作者在基层创业创新实践中经受磨炼、成长成才。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传达了省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意见。县新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编辑记者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全冰)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