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强力提升反腐倡廉建设整体水平

2011-09-22 08:47:27

  9月20日,繁昌县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全县反腐倡廉建设整体水平。县委书记汤春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方振根、张天贵、陈邦龙、欧冬林、江汛等出席会议。

  汤春和在讲话时指出,市委确定繁昌县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试点单位,既是对繁昌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肯定,又对全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汤春和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反腐倡廉与促进发展相统一、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干部相统一、惩治腐败与优化环境相统一,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通过一系列举措,有力地推进了全县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反腐倡廉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是优化发展环境的有效途径。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整合资源力量,创新工作举措,抓紧抓实抓好。

  汤春和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深入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教育引导,把廉政风险意识教育作为防控廉政风险的第一道防线,纳入反腐倡廉教育的总体规划、贯穿于平时工作中,确保廉政风险“看得清”。要深入排查评估,准确查找和科学评估廉政风险,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要强化防控举措,围绕推进民主决策、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公开透明、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确保廉政风险“防得住”。要抓好预警处置,建立健全动态监测机制、评估修正机制、绩效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廉政风险“管得严”。

  汤春和要求,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全县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推进有力;强化统筹协调,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与惩防体系建设、《廉政准则》贯彻、业务工作推进结合起来,完善措施,强化监督,有效防范;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分类指导和考核评估,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汤春和最后强调,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提升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邦龙宣读了《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欧冬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冰)

稿件来源: 繁昌新闻网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