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县召开民生工程暨财税工作会议

2010-05-21 16:24:51

  5月20日下午,我县民生工程暨财税工作会议在县委小礼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民生工程暨财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确保今年民生工程和财税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县领导贺东、欧冬林、李会民、陈云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欧冬林在会上作了全县民生工程暨财税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各镇、各部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努力克服减收增支因素的制约,狠抓积极财政政策的落实,加大财税征管力度,强化民生工程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2009年,全县完成财政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20.1%,在全省61个县(市)中名列第8位;累计投入2.68亿元,完成了32项民生工程年度任务。荣获全省税收增长奖和财税强县奖以及全省财政支出考核先进县等称号,民生工程建设连续第三年获得全市考核一等奖。2010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财政收入目标和38项民生工程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加大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力度,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全力组织实施民生工程,着力保障“三大”工作资金需求,着力深化各项改革,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县长贺东对抓好民生工程和财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民生财税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是新时期政府工作的主要职责,改善民生是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财税工作是推动加快发展的保障,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生工程和财税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民生财税工作年度目标任务。二要扎扎实实推进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同时,对已建成的工程类项目,要建立健全运行、维护和管理机制。保障资金到位,足额落实配套资金,想方设法争取上级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统筹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跟踪问效。三要全力以赴确保财税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大力培植财源。做大做强财政收入这块“蛋糕”,必须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要强化企业服务,继续深入开展企业“五送”活动;要推进结构调整,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加强财税征管。坚持深入调研,摸清税源,挖掘财税增收的潜力;加强财税工作调度,及时研究对策、出台相关政策;坚持依法治税,加强财税征管,严防偷税漏税,对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对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建设形成的税收要实行跟踪征管,做到应收尽收;着力优化财政收入结构,改善财政收入质量,严格资金管理。今年,“三大”及民生工程的投入将更多,收支矛盾仍然突出,要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非税收入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集中财力办大事。优化支出机构。要保证重点支出,压缩一般支出,深化财税改革,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关键之处,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实现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保发展。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民生财税工作,努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县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抓收入、抓进度,确保完成全年财税任务分别作了发言。欧冬林代表县政府与相关单位签订了2010年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 (汪春水)

稿件来源: 繁昌新闻网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