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全国人大财经委来繁调研国民收入分配问题

2010-05-20 09:24:04

  5月19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率领的调研组一行来繁调研国民收入分配问题。臧国寅、史晓东、汤春和、贺东、张天贵、欧冬林、李会民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繁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并深入我县民营企业芜湖瑞文吉服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近年来,我县着眼于和谐社会建设,把让人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着力维护社会公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千方百计采取一切措施增加城乡居民收入。2009年,我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047元,农民人均年纯收入达6864元。下一步,我县将激活每一个经济细胞,保障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努力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促进居民减负增收,健全民生投入机制。我县还就增强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等方面向调研组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了我县汇报并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后,吴晓灵表示,繁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纳。对繁昌的发展,吴晓灵给予了肯定。他说,繁昌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解放思想,加快市场经济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吴晓灵说,此次国民收入分配问题调研,将通过学习各地经验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者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繁昌则要随企业效益提高逐步增加企业员工收入。她说,解决好国民收入分配问题,对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繁昌加快发展,在解决国民收入分配问题、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方面探索更多有益经验,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全冰)

稿件来源: 繁昌新闻网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