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五五”普法迎检工作进入临战状态

2010-05-19 09:11:12

  5月18日,我县召开繁昌县2006—2010年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检查(“五五”普法)验收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全县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迎检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我县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袁鹏、殷琼、吴长湖、张明仁、刘玲、陈云出席。

  今年6月、7月,我县将迎来市、省“五五”普法检查验收。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我县“五五”普法迎检工作进入临战状态。

  会议宣读了《繁昌县2006-2010年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检查验收实施方案》。2006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繁昌县“十一五”期间依法治县工作纲要》、《繁昌县“五五”普法规划》和《繁昌县“五五”普法决议》各项工作任务,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制宣传和法治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五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提升了公民的法律素质,提高了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推动形成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气,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我县迎接检查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加强统筹协调,把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形成在普法中检查,在检查中普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提升普法工作社会知晓率,激发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普法工作的生动局面。

  县委副书记袁鹏在会上指出,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工作迈上新高度;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确保迎检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刘阿才)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