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市人大领导来我县调研城乡低保工作

2010-05-17 08:47:51

  5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群率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工委来我县调研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户供养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天贵,县委常委、副县长欧冬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仁陪同调研。

  在繁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县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户供养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深入到平铺镇社会救助站和平铺镇敬老院视察。近年来,我县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方针,积极推进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户供养工作,将其列入民生工程,不断提升保障标准,落实应保尽保,较好地保障了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促进了社会和谐。我县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户供养及敬老院建设被省民政厅授予先进单位。杨世群一行对我县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户供养工作给予了肯定。杨世群指出,对社会弱势群体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和生活救助,使他们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是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各级政府必须高度重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目的就是要督促各级政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这项民生工程深入开展,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他强调,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户及残疾人生活救助等工作要扩大覆盖面,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完善工作程序,确保公开、公平与公正;要逐步提高保障和救助标准;要在建立工作机构和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有所创新,提高保障和救助工作水平。调研组一行还就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冰)

稿件来源: 繁昌新闻网

编辑: 刘子俊